這是關於小學的趣事,但卻是我腦海裡一抹鮮明的回憶。

關於我...

從來就不是一朵花。

性別是女人,名字卻很中性,偏偏聲音也愈顯低沈,除了唱歌的時候會完全不同....(哈)

總是佔著大姐的位置,性質上也一向偏於領導的位置,漸漸地...總是被"框"在字輩裡。

成為天鵝的瞬間.......這樣的回憶,對我來說是幸福的。

猶記小學時期,那黑黑又會跟人家嗆聲的,名簿上還真是跑不掉...

也由於幼稚園的壞記憶,讓我除了上學外絕不穿上任何一件可愛裙裝!

這讓我的動作,更小男生了...

但就在國小畢業前夕,有許多人開始到補習去上"英數先修班"

一次在運動會上,年級班花邀來了補習班帥哥老師參觀。

這帥哥呢,是台大高材生,因暑假回鄉沒事,才臨到補習班上代課教學。

很快的,這個班的名額被擠爆了,因為在傳聞裡...有個"很帥的"代課老師!

小學生的幻想是美麗的,台北在大家的眼裡又是時尚的都市,多麼令人響往的對象啊,不是嗎!?

但對我來說,他就是個"班花邀來的帥哥路人甲",打死都不能碰的!

(沒想到我還這麼小就這麼識相!!)

但有趣的事情,就像偶像劇一樣,他硬要跑來和我聊天....

(是說,年紀那樣小的我,遇到偶像劇情節.....這,不是很心酸嗎!?你不能再晚個十五年之類的再出現嗎...TT_TT..)

聊天內容當然是忘記了,只記得他曾誇我可愛、活潑,重要的是可以聊天,而不是對著他發花痴!

(難怪班花被打槍.....妳的眼睛完全就是愛心泡泡丫!)

當然,識相的我沒有留下任何資訊給他或自己!

(當下完全就是想避禍啊....男人也會是禍水的啦!!!)

意外的某一日,班花拿了某個禮物給我,說是那位先生給的!

說真的,我好訝異!

但接著班花說了段話,重點就是...總之,她有給我看過啦!也算有給了!禮物呢..她就帶回去了!

(笑)我本來就沒有想過會有這種東西的....

又某假日........(年代久遠嘛..)

班花邀我到她家去做客!

(超奇怪,我們從來就不是一掛的!但還是去了...我大概也很奇怪orz)

原來是要打電話給那位代課老師,因為他交代了要給我他的電話....

什麼跟什麼丫.......無言。

總之,到這裡...我都還挺大神經的..............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曾經有個人以男士的身份那樣肯定身為女生的我。

多麼令人感動....

更不用說他給了我國小最後美好的回憶,小學畢業當日,一身帥氣的他緩緩邁向教室而來,手裡還帶了一束玫瑰。

不用偷聽都聽到了班花正炫耀著她跟老師約好了,要他來祝賀班花畢業。

大家都等著看他送花的那一刻...

但他卻只是和班花聊了幾句,卻問我在哪裡....

那束花,最後躺在我的手裡。

這一刻,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醜小鴨大勝天鵝公主耶!

還記得,他最後對我說的幾句話大概意思應該是希望我能一直保有那樣的純真與自我,不要因為這個社會而改變了!

回想起來,還真是會讓我微笑的回憶。

而我,想說的是...我,沒有變喔!

雖然經歷了這麼多,但我長大了、成熟了、懂事了,而最初的我還是我。

還是當初和你談話聊未來與有著成熟想法的那一個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呀亞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