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98200665.gif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這整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但是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起來你似乎為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輕吼了一聲,說:「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

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雞鳴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神啊!祈求您,再賜給我一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他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

獅子興匆匆地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

獅子加速的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正氣呼呼的直跺腳。

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拚命搖晃著大耳朵,吼著:「有隻討厭的小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裏,害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不是嗎?」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想:「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該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麻煩事,而祂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不是嗎?」

 

 

logo2 

一直以來,我都抱著一個信念過著我的生活。

那就是..【遇到事情,解決事情,就對了!】

 當然有些事我們會不想面對,只想來個視而不見!

但就問題就像傷口一樣,不處理只會擴大,決不會自動消失!

與其逃避倒不如迎上面對,即使真的解決不了了,好歹也不對不起自己!

更何況,經過我這些年的社會打滾經驗是,人自救而人方救之!

想要有人幫你,好歹你也得先願意拉自己一把吧!

所以,加油吧!

給自己,也給不小心瞄到這篇文的朋友!

 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呀亞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